close

這次又是奕力科技的團

最後一團,也特別大團,有五台車這麼多喔~!

行程簡單,但團大控起來很累....

12/07 蘭陽博物館+傳藝中心+礁溪老爺大酒店

12/08 太平山+翠峰湖+玻璃屋

 

今天也是早早起,也一樣要接送很多點

我是D車,要下新店捷運站接人(OH MY 我家明明就在新店,我卻要從新竹上下)

這就是領隊,沒辦法阿....

我們動作滿快的,然後又沒有停休息站,所以我們車第一個到蘭陽博

然後幫她們拍了團照就放她們先進去逛了

然後等到其他四車到,我跟小嵐領隊就進去逛逛,因為瑤ㄦ還沒來過

領隊就算沒有來過,也要當做自己來過,ㄎㄎㄎ

當然瑤ㄦ的功課也有做足,所以才可以講得好像自己來過 哈哈~

蘭陽博還不錯唷,詳細的介紹了宜蘭的一切,從山到海,循序漸進的介紹一切....

  

 

瑤ㄦ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他每層樓的地板都不太一樣

當然跟他所介紹的都西有關,像四樓是高山,他的地板就是以高山的植物呈現

三樓是平原,地板就是種滿稻田(右圖)。

 

二樓是海洋層,就有一艘很大漁船給大家體驗(左圖)

而一樓是介紹宜蘭的年度大事,有一幅用照片拼出的宜蘭地圖,真的是各個區域拍的喔!(右圖)

  

蘭陽博是以宜蘭特有的地形-半屏山,所建造。

何謂半屏山呢?就是一邊很平緩一邊很陡峭的山~

他的外牆是用不一樣質感的石材所裝飾,象徵韋瓦第的四季。

而裡面也有烏石港濕地,是烏石港的遺址唷~

那烏石港為什麼叫烏石港呢?傳說是因為這兒有三顆黑色大石頭

 

不知道是不是這幾顆~哈哈

 

幫大概200多人拍玩團照後就前往下一站傳藝中心啦~

結果天空開始不做美,竟然下起雨來....

吃完飯後,領隊們開個小小會,開完後小嵐就帶著我逛一下。

還滿好逛的,我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東西....

我們逛了黃舉人宅,聽了解說,然後文昌廟,跟傳藝老街....

有時間一定要在自己來逛久一點...

用全景模式拍的~酷斃了!

導覽人員介紹了很多~我只記得一點點....

匾額上的"恩科",是指這場考試是加開的場次。文魁好像是第七名以後的~

下雨的老街+導覽超好笑也超有趣的導覽人員,大稻埕拍片場景

 

 

 

文昌祠

 

 

逛完   傳藝中心,D車和E車就先回飯店了,我們住的是礁溪老爺大酒店,高級的勒~

 

我們在這用完BUFFET,就回城市商旅(出團這麼多次這次住最好)

 

我喜歡這間,因為附近好熱鬧,有吃的有喝的還有逛的~

就算BUFFET吃很飽也還是要吃一碗包心粉圓,然後去逛一下湯圍溝溫泉公園,超多人在泡腳的~

逛完一圈,就回飯店泡泡溫泉,暖暖的入睡了~~~

 

第二天一早就起床~因為要上太平山!!

一早就遇到滿傻眼的事,op前寫錯所以我們整整少了30萬 = =

還好幾個領隊的卡夠刷,超級傻眼的,都沒檢查好!

結束一場鬧劇後就上太平山囉~

路程蜿蜒崎嶇,開了兩個多小時,然後還要換小車上翠峰湖。

結果山上天氣意外好~

 

但是上翠峰湖又開始有點霧

 

還有猴子唷~超可愛的!

 

翠峰湖的海拔大概有1900,但上面不會很冷~導覽人員說我們很幸運可以清楚的看見湖!

但是回到太平山莊天氣就變了,我竟然忘記發雨衣給大家,一定被罵死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