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瑤ㄦ自己接的團唷~

雖然不是第一個團,但是是第一個自己帶出去的團唷~

這次是一日遊,行程如下

11/23 馬午都探索森林遊樂區+新竹內灣老街+新竹世博

行程看似簡單又輕鬆,但一開始就嚇壞瑤ㄦ了

因為~一大早司機大哥就遲到,然後電話又打不通,急死我了!!!

我又要安撫客人,又一直打電話到遊覽車公司

還好遊覽車公司都有定位系統,定位系統顯示車子快到公司了

還好還好,還好車子有到~但是讓客人等這麼久真的很不好意思,而且有大咖在 

(反省原因:是我沒跟司機大哥交代清楚,七點半出發,司機大哥認為七點半前到就好)

上了車,跟大家道個歉,還好主辦很客人都很NICE,但大咖就有點..........

不知道是不是前面急到嚇到了,後面的車介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 (((SAD :((

還好有主辦幫我圓場,讓大家休息然後放影片給大家看

然後也趁機跟司機聊了一下,之前都跟統聯的司機合作,這次是永青的司機

永青的大哥沒有跟統聯司機一直穿著制服,外表看起來有點隨便,但還是很好相處的啦

還交了我很多帶團方面的事,像是車安介紹,我上去就少講了滅火器

大哥就教我了我介紹的訣竅,記得54321就好

什麼是54321呢?

5→五個門,前門+後門+安全門+司機門+天門(天窗)

4→窗戶四個角(車窗擊破器用法)

3→車窗擊破器有三個,前面一個,後面一個,司機有一個

2→滅火器有兩個,安全門那有一個,司機這也有一個

1→司機一個

車安SOP,還滿有用的!這樣介紹下來就不會有遺漏的地方!

 

 

這次的行程接的點很多,要下桃園還有新竹.....

還好他們有分組自個ㄦ控管人數,所以人數的掌控我不用太操心

但是因為接的點很多加上休息站有人迷路所以時間有點拖到

到馬武督的時間已經DELAY半小時

接著我帶著大家走馬武督步道,大家忙著拍照,所以隊伍拖好長阿~

我又要在前面帶頭,又要看後面有沒有跟上,我就這樣跑前跑後,累啊!

然後有兩位年紀比較大的客人,小姐竟然穿著涼鞋!!!!!

ㄎㄎ 所以所以 走完一圈,時間又拖到了!

打去餐廳延了一下時間,12:30才開始吃飯

大家一定都餓壞了,吃的超乾淨的!

他們還開了啤酒,ㄎㄎ 大咖還過來跟我敬酒

說謝謝我在後面陪著她們走,這樣跑前跑後的顧他們

(這是我應該做的阿~廳到他們這樣說還滿欣慰的,還說明年要我帶他們去爬玉山)

(ㄎㄎ~那我不就要從現在開始練習爬山,平常跑步不夠.....)

(終於了解,為何之前出團總領都沒再吃飯,不是為了減肥,而是壓力,自己帶才知道原來時間控管的壓力很大!)

吃飽之後,就是內灣老街

原本世博預定時間是16:30,但是行程DELAY,不是壓縮內灣時間就是改世博時間

但是主辦又希望內灣可以逛久一點,對~我就只能改世博時間!

還好世博肯給我改時間(之前已經改過一次,人算不如天算阿~)

如願~內灣老街客人逛的很久很開心

而世博只剩17:00場,所以先請客人在世博周圍稍微逛一下

然後再集合一起進去逛~司機也跟來一起看~哈哈

世博的4D影片真的好精采!真的很讚~但是門票是真的有點貴....

(這就是領隊的好處,不用付錢就可以來看)

參觀完世博就直接前往下一個地方,他們要求要停的湖口宿舍

然後幫他們處理了一下便當,等他們看完,就一一送他們回家了~

湖口下一些人,桃園又下一些人,回到台北剩小貓幾隻

謝車詞也只講了幾句,就換主辦講....

然後就結束這次的行程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是我自己的團,所以和主辦也還滿熟的

真的很謝謝主辦一路的協助以及鼓勵讓行程圓滿結束

要改進的地方還滿多,像是行前的溝通以及時間的掌控,當然還有車介!

ㄏㄏ~這次的車介超辣ㄘㄚˋ的!但是大家都還是有再聽ㄟ~滿甘心的!!

(因為我在介紹世博的時候有介紹設計者,導覽的時候,小姐有問,大家都答的出來)

就像RB說的一樣,車介可能做的不好,但是服務品質一定要讓客人滿意

雖然我不擅長介紹,但是我的服務品質一定會做到最好!

一定會帶著大家把行程走完~不會丟下任何一個人!

 

附上一些行程的照片

  

馬武督- 綠光小學森林步道,元氣步道+楊梅步道+桐花步道 = 2個小時

 

桐花步道有賽德克巴來的拍片場景,這個石洞是假的喔!

 

內灣老街- 天氣好的不得了,敲熱的,在這裡寄了明信片喔~

 

世博- 放天燈活動

 

很幸運的看到了白天的世博和晚上點了燈的市博!

 

The En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